新闻中心

买瓷砖中奖后退订金被拒,客户告商家,商家喊冤枉

 

       近日在火炬区美居中心建材家具广场经营瓷砖生意的易先生比较郁闷:去年他有一单生意没做成,不但赔了钱,还被客户给告了。把易先生告上法庭的杨先生则称情况复杂“说不清”,所以诉诸法律寻求解决。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据易先生讲,去年5月1日杨先生来他的店买瓷砖。当时美居中心建材家具广场搞抽奖活动,按照规则在3户商家购买了商品就可以参加,这对夫妻在他的店订了9000元的瓷砖,在另外两家店也买了东西,然后抽奖中了洗衣机及400元现金返现。
“不料奖品搬回家后,杨先生说瓷砖不合适,要求退订金。”易先生说,这违反了抽奖规则,而且买奖品的钱、返还的现金都是家具广场各商家出的,“客户如退订,肯定得要先返还奖品和返还现金啊。这单生意,我不仅付了业务员的提成,而且给客户送奖品的过程中还出了车祸,另外工作人员还设计了效果图,如果退订,我一分钱没赚到,还白白损失一两千元。”
客户杨先生并不认同易先生的说法,他说按照法律规定,订金必须无条件退还。至于奖品、返还现金,易先生的店到底出了多少钱说不清,正是有这些比较复杂的因素,自己才希望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解决争端。
对此有律师指出,该宗交易隐藏比较多“尚未明确”的交易条件、履行细节,目前不能就此简单给出结论。对于奖品、返还现金,卖方需要举证证明商户、建材家具广场之间具体抽奖规则、费用分担等证据情况下,才能获得(或)部分支持。

 
www.aabbgg77.net - 欧博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abbgg77.net - 欧博 翼ICP备07号-9

地址:​河北 石家庄

电话:0311-3621444 1322013655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