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是瓷砖品质问题,还是施工不当?

 

       “邻里街坊中,我买的瓷砖是最贵的,品质却是最差的,半年时间,瓷砖四处开裂成了‘大花脸’。”日前,玉环市芦浦镇道头村的阮女士向本报记者投诉,她在向商家索赔时,商家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反倒怪罪起施工工人操作有问题。
新装修的房子入住没多久
瓷砖便不断“开裂”
阮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位于道头村的明珠花苑62号,共5层。2017年开始装修房子时,在中段村的同欣建材店购买了顺辉品牌的米黄色瓷砖,1.2米×1.2米大小的,182元/张,买了70张,主要用于楼梯处。
2018年5月份,阮女士一家搬进了新家。“一开始我们没怎么注意,后来在一次打扫卫生时,发现瓷砖上多了好多裂缝。”阮女士说,除了裂缝外,瓷砖边角处表面的釉面也崩掉了无数块,成了“麻面”。“最为重要的是,这些裂缝还在不断扩张,过一段时间,短的裂缝变长或长出新的裂缝来。”
1月25日,记者来到阮女士家,看到情况确实如阮女士所说,楼梯上的瓷砖多处出现了一条条黑色的“裂缝”。而家住明珠花苑61号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家跟阮女士家在同一商家处购买了同样的瓷砖,也多处出现了裂缝及釉面崩掉的情况。
“我们左邻右舍这么多户人家,别人家都买每张130元左右的瓷砖,我们买的是182元一张的瓷砖,价格更贵,品质却是最差的。”陈先生说,新房子装修没多久就出现这样的情况,心里很是膈应。为此,他们找商家讨说法。“这肯定是瓷砖的质量问题,但商家说是我们请的师傅施工不当引起的,我们请的施工师傅都有20多年的施工经验了,给别人家贴的别的品牌的瓷砖咋就没有裂缝呢?”
市监部门:目前已着手协调
1月25日下午,记者陪同投诉人来到同欣建材店。该店的老板陈庆水告诉记者,他已到现场去看过。“这不是裂缝,我的瓷砖也没有任何品质问题。”陈庆水说,瓷砖上一条条黑色的细线是因为贴砖师傅在施工时不注意,瓷砖的釉面被瓷砖的粉尘划伤了。“刚开始肯定看不出来,时间久了,灰尘进去了,就形成了一条条黑色的细线,看上去就像裂缝了。”
而至于瓷砖边角的“崩面”,陈庆水认为是师傅切割不当引起的,与瓷砖的品质无关。协调现场,双方为是否是瓷砖品质问题而争论不休。
最后,经记者协调,双方提出一个共同的方案:由第三方将出现黑色线条的瓷砖切割下来,切割下来的瓷砖,就能判断是否是裂缝,如果是裂缝,商家表示愿意全赔。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当事人的诉求及双方协商的方案反馈至该局,请求帮助协调。
截至发稿前,记者联系到玉环市市监局。该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于本周内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解,并请了当地装饰协会的专业人员到现场查看鉴定。
 

 
www.aabbgg77.net - 欧博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abbgg77.net - 欧博 翼ICP备07号-9

地址:​河北 石家庄

电话:0311-3621444 1322013655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