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高淳首办国瓷发展论坛,曾独家承制APEC峰会晚宴用瓷

 

       江苏省原副省长李全林在开幕式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江苏陶瓷行业积极创新,加快发展,宜兴紫砂艺术得到进一步弘扬,高淳陶瓷则是异军突起。
陶瓷已成高淳“名片”之一。2014年,高淳陶瓷独家承制了北京APEC峰会招待晚宴用瓷,打造出“盛世如意”珐琅彩国宴用瓷。
此后,高淳陶瓷还独家承制了“丝路国宴”国宴餐瓷,呈现于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午餐宴会。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今年已是高淳陶瓷创业的整整第60年。
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德双介绍称,1958年,第一代高淳陶瓷人在固城湖畔利用当地陶土生产日用粗陶,开始了创业旅程。
但由于工艺落后和体制的影响,厂子两度停产、转产,到1978年,也就是改革开放之初,高淳陶瓷还是个产值不足百万元的山区小厂。
改革开放之后,高淳陶瓷先后完成三次技术改造,实现产品提档升级。公司也于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核准制条件下,中国日用陶瓷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孔德双表示,面对新挑战,高淳陶瓷如今以创新推动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提升,初步实现了市场结构从单纯依赖外贸出口,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拓展。同时,企业核心竞争力也实现从主要依靠低成本竞争,向主要依靠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澎湃新闻从高淳区获悉,依托当代国瓷的文化内涵和国际影响力,高淳已打造出占地1.08平方公里的“国瓷小镇”,这也是江苏省、南京市首批创建的特色小镇。
目前,“国瓷小镇”已聚集有国际著名陶瓷设计师、陶艺家20多位,并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共建了中国陶瓷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与江苏省文联共建了江苏省文艺家创作基地。
未来三年,“国瓷小镇”将融陶瓷产业、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目标打造中国当代陶瓷创意之都和高技术陶瓷研发基地。

 
www.aabbgg77.net - 欧博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abbgg77.net - 欧博 翼ICP备07号-9

地址:​河北 石家庄

电话:0311-3621444 1322013655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