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芬芳石墨烯电暖(发热瓷砖)谈电发热瓷砖的两大痛点

 

         中国陶瓷网讯 随着国家煤改电政策的深入,电取暖已经成为了很多北方地区的必然选择。同时,南方地区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也逐步接受了电暖产品,以提升居住环境的舒适性。因此,近一年来,发热瓷砖受到了市场的热捧,许多品牌诞生,鱼龙混杂,给消费者带来很多困惑。广东芬芳陶瓷有限公司作为发热瓷砖领域的科技创新者,推出了“芬芳石墨烯电暖”产品,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广东芬芳陶瓷有限公司股东成员企业拥有十多年的发热材料研究、生产和销售经验,对于发热瓷砖的使用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总结目前发热瓷砖的问题,就普通老百姓而言,选择电发热瓷砖两大痛点是——担心“用不起”和“用不久”,下面就这两个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
    1.用不起
    “用不起”的原因主要是有两个——1)安装的发热瓷砖面积太多;2)保温板隔热保温效果太差。
    对于发热瓷砖安装的面积,可以根据国家“三步节能”标准定出单位面积需要分配的平均功耗。目前,普遍认为1991年以前建造的住宅为未考虑节能设计的住宅,1991年-1999年设计建造的住宅与1991年以前建造的住宅相比节能30%(即一步节能);2000年-2004年设计建造的住宅与1991年以前建造的住宅相比节能50%(即二步节能);2005年以后设计建造的住宅与1991年以前建造的住宅相比节能65%(即三步节能)。以天津为例,天津市从1991年开始实施第一阶段建筑节能(即一步节能),对新建住宅要求建筑耗热量指标达到25.3w/m2以下。2000年,天津市实施第二阶段建筑节能(即二步节能),对新建的住宅要求建筑物耗热量指标达到20.5w/m2以下。从今年2006年1月1日起天津市实施三步节能。对新建的住宅要求建筑物耗热量指标达到14.4w/m2以下(具体见统计表)。
    因此,对于安装发热瓷砖的功率配置,根据发热组件(发热丝、发热芯片等)的每平米功率,结合耗热量指标和预留未来可能的损坏量后即可大概计算出发热瓷砖的铺贴面积。对于每平米功率在200w左右的发热组件,发热瓷砖的铺贴面积不为30%左右就较为合适。
    对于保温板的隔热保温效果,与保温板的材料和发泡方式有关,尽量选择聚苯乙烯、硬泡聚氨酯等导热系数小的保温板,对于聚苯乙烯挤塑板尽量选用超临界二氧化碳发泡方式。
 
隔热保温板
    2.用不久
    “用不久”的核心原因主要是——发热瓷砖的发热组件与电源连接节点的耐久性问题。对于发热组件和电源的连接点,主要有两种方式:1)焊接、2)铆接(单铆钉/双铆钉),对于采用焊接方式连接电源的,由于在焊接的过程中会导致连接点高温,如果温度掌握不好,会导致接点处的导电材料(铜片、导电布等)与发热组件因热胀冷缩而形成缝隙,进而形成接触电阻,使用过程中异常放热而导致节点烧坏。
 
通电烧坏接点
 
不同接线方式
    对于采用铆接方式,单铆钉结构不如双铆钉结构稳定,如果铆接后的接头采用焊接方式与电源连接,同样会有可能在焊接过程中因热胀冷缩,导致接点处的导电材料(铜片、导电布等)与发热组件而形成缝隙,进而形成接触电阻,造成使用过程中异常放热而导致节点烧坏。
    因此,最安全的方式是采用双铆钉铆接,铆接后的接头与电源线采用插接或者铰接方式,不需要高温焊接,避免接触电阻产生,从而大大提升了使用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目前,广东芬芳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芬芳石墨烯电暖”就是采用双铆钉和插接连接方式,实际应用效果良好。

 
www.aabbgg77.net - 欧博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abbgg77.net - 欧博 翼ICP备07号-9

地址:​河北 石家庄

电话:0311-3621444 13220136555

客服热线:

400-000-0000